【博君一肖/强强】alpha抑制指南(31 )

31 你们B13,到底在干什么?   

肖战和王一博顺着萧医生的手势,看向那个男子。那位男子面容清瘦,目光锐利,他看向萧医生,欠身对萧医生微微鞠了一躬。三台摄影机二十几台在悄然录制的手机无声记录着这个时刻,徐护士察觉到有不对,也打开设备开始对着男子与萧医生拍摄。男子换了个手拿着麦,说道:“因为说来话长,所以请允许我放一下我准备好的资料,投到大屏幕上。”

工作人员看向主办方,白发苍苍的老院长看着男子,叹了口气,示意工作人员接过来,帮他投到大屏幕。

肖战倾身对王一博说:“是有备而来啊。”

王一博点头,侧过去与他小声交流:“嗯。准备很充分。”

男子的声音响起:“百年前,rf73这颗星球经历几十年的国家混战,最终成立了一个联合体,我们现在称之为联邦有时候也叫它联盟。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件事,但可能没有多少人见过当时的画面。我想请大家一起看一看。”

他对工作人员说:“请您帮忙播放一下标题为自由人联合体诞生的那个视频。”

视频就两分钟,很快播放完毕,萧医生也侧身看完了这个透着时间的厚重气息的视频,在座的如肖战王一博这一辈的年轻人,多数对这般古老的视频感到陌生。百年前的9.21日一个会议厅的圆桌上,十几个人低头沉默地签署了什么,又将文件举起向周围展示。

“十几个国家在经过漫长的讨论后,决心放弃国别差异,将星球居民视为一家,为此建立一个安全的、法律完善的、自由的、人人平等的联盟。那是这个联盟最初创立的宗旨,百年已过,我想我们可能也还记得,最开始这些国家元首放弃自己的元首特权,放弃自己已有的权力和地位,是为了更大的家国情怀,是为了更多的更长远的星球居民的利益和幸福。”

萧医生点点头,他知道男子还有话要说,于是便等待男子继续。

男子说道:“我之前说过,我们都知道联盟中心医院是近十年来,联盟中心区最负盛名的医院。而联盟中心医院的医生也是最优秀的医生,联盟中心医院的服务也是最优质的服务。这并不是一句客套话。联盟中心医院享有的拨款居于联盟所有公立医院之最,同时它还拥有二十几家基金会的资金赞助,同时可从自己的营业中获得若干百分比的资金。很抱歉,因为我不是联盟中心医院的核心层,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比例是多少。”男子看向萧医生。

萧医生看着男子:“很抱歉,我也不知道这个比例。”

“我们同时还知道,B13是联盟中心医院开设的一栋特殊的大楼。在联盟中心医院的收费比普通医院贵四倍,VIP病人再贵百分之四十。而B13根据alpha信息素活跃度的指数,有梯度的进行收费,活跃度越高,收费越高。但一旦达到那个标准,无论病人愿不愿意,都会被动转入B13,我说得对吗萧医生?”

“的确如此。”

“联盟中心医院,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医院,对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你们B13,是最负盛名的ao特护科,或者我们说全称是alpha、Omega特殊护理科,虽然B13只收alpha的病人,而且只收在你们的标准看来需要进入B13的alpha对吗?”

“为了避免这一类在我们看来风险程度高的alpha,发生一些意外,或者制造一些意外,我们会让他们进入B13,B13管理更完备,能让他们更安全地度过危险期。”

“是吗?对此我有三个疑问。”

男子换了个手拿麦,抬头看着萧医生,又将视线转回屏幕,对工作人员说:“请您播放名为综合的第二个视频。”

那个视频里剪辑了去路边药店购买罐装的便宜抑制药片的中年老年alpha,有的拿着药品的手在发抖,差一点将药品抛了出去。也去警局采访了因在公共场所发狂而被拘留的年轻alpha,在角落里被锁住四肢吼叫挣扎。也有缩在福利院角落的少年alpha,瘦瘦小小,抱着自己埋头颤抖。还有一些因为发情期到来,一边出虚汗一边狂奔,后面跟着一些alpha的Omega。被遮挡物遮住身形,用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描述自己如何避免发情期麻烦的Omega,和因为资金有限,干脆让自己家的孩子在家待了一年的家长的采访。

会场已经没有声音了,此时如此寂静,他们也许在回忆自己是否曾遇到这样的人,这个星球发展到这个程度,许多人已经能驾驶小型飞船去宇宙探险,但也一部分人,生活在这个星域一辈子不会飞出RF73,也一辈子因为alpha、Omega的天生的本能,终其一生都要颤抖着在危机里寻求自己的避风港。

他们解决了温饱、拥有了和平,处在一个可算是富足的环境,但他们仍有困境。

男子举着话筒,对萧医生,但实际上是对着联盟中心医院,也对着更多的能透过这次的视频传播看到他的许许多多的人发问:“我想问您,当联盟中心医院以高价和针对性的标准,有限的招收病人的时候,您固然是抑制了危险的发生,但是,那些被你们的标准排除在外的人呢?他们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相对贫穷,而从始至终,就没有进入B13接受照拂的资格?”

他欠身鞠躬:“抱歉,我知道您不在核心管理层,您也许无法回答我为什么这么收费,为什么这么设计的这些决策问题。而我之所以这么问,也只是因为我太仰慕B13了,尤其是在看了B13的采访视频之后。”

男子对工作人员说:“请您播放第三个名为B13的视频。”

那是前两天某新闻节目前往B13拍摄的。那一天有护士对肖战说,要上节目了,肖战作为本院知名的帅气医生,一定要去露个脸,而肖战要去查房,王一博陪在他身边,他们一道朝着反方向走去。那个新闻节目将B13方方面面拍得十分仔细,B13三层大门,它每层楼都设置的两间保卫室,它无处不在的摄影监控,它极大的饮食区和日常检测区,以及医院自己展示的那些制暴的瞬间。王一博刚进院时那一次见义勇为,和楼道里那次抓人,也一并被医院放了出来。台下的肖战和王一博对视频中的自己保持沉默,而眼尖的姑娘拍拍自己同伴的手,说道,刚刚闪过去的那个片段,那个男孩是不是就坐在前面?

那个区域的讨论,都与发问的男子无关,男子等到视频放完重新拿起了话筒,问道:“我只是想问,B13坐拥这样的资源,为什么不能开放一点给更多有需要的人?难道B13的初衷并不是治病救人,而只是盖最好的楼,定最多的规则,受最高的费,治最少的人吗?”

萧医生迈了一步,在话筒前回答他:“当然不是。我以人格担保,B13的设立初衷绝不是这样。这位先生,我对你说的这些问题感到痛心,但的确如你所说,我能力有限,能做的也十分受限。我会与院方反映的,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反思,我们会努力解决它的。”

男子笑了笑,他回答:“萧医生,感谢您的同理心。我想,其实问题在于,即使B13仍将存在,但它也不应当是现在这样的B13了。”

 


评论(3)
热度(91)
© 蓬莱83/Powered by LOFTER